Anja

先说一句,有问题请看置顶,或者直接在置顶评论,谢谢!

如果你批评我,我就骂你;你要是来我这里没事找事,我就删你评论。

我这个人挺好欺负的,不信就来试试啊。

最后:龟和虾,给爷爬。

二刷完了!!嘴上说着不会二刷,结果最后还是来了个真香(ˉ﹃ˉ)

给《神奇动物在哪里2》取了几个副标题:

① 《G氏年末高定巴黎大秀》

② 《过气爱豆吸土怪掉粉现场,男默女泪》

③ 《英国许仙惨遭绿帽:我听见雨滴落在青青草地》

④ 《小蝌蚪找妈妈,却面临老父亲家暴威胁》

⑤ 《德芙公然植入广告,怡口莲公司表示强烈谴责》

⑥ 《天然气灶哪家强,神奇动物找格皇》

⑦ 《中年夫夫闹离婚,不仅没离成,还成功拆散其他CP》

⑧ 《大型惨案:最虐不过直爱弯,美貌优雅女下属暗恋上司,殊不知上司的心早已飘过海峡彼岸》

【果然二刷的时候脑子不正常【。

现在对于电影,大家的争议点主要有下:

1. 电影情节设置

2. GGAD到底是单箭头还是双箭头

3. 克雷登斯的身世

先说故事情节吧。都说这部电影对于非哈迷来说挺不友好的,而且几条线同时进行,会给人一种乱糟糟的感觉。的确是这样,因为今天我在给另一个朋友讲电影的时候,发现无论从哪条线开始,都没办法把整个故事完整叙述下来,所以观众觉得乱也是情理之中。不过我还挺喜欢这种“草蛇灰线,伏脉千里”的手笔,前期这些线到最后都会汇聚到“GGAD决斗”这件事情上,这会使最后的结局相当有爆炸性。如果一开始就把故事平铺直叙地讲清楚反而没什么意思了。

就像《魔戒》也是多条线进行,无论圣盔谷之战,刚铎保卫战还是魔多之战,最后这些都要汇聚在一件事上,即“弗罗多毁灭戒指”,因此在最后才会有爆炸性的震撼力。我觉得罗琳之所以这么铺垫,应该就是要衬托出最后世纪决斗的悲剧性吧。

【如果几年后被官方打了脸那就当我啥都没说。】

然后来说GGAD感情线。总而言之,GGAD肯定是双箭头,这个无论是罗琳还是演员都已经盖过章的,关键是AD对GG是实线箭头,因此他才会在厄里斯魔镜里看到年轻时候的他和格林德沃。

而GG对他是虚线箭头,即肯定是有爱的,或者说是爱过的,但中间掺杂了别的目的。GG找人去杀AD,是因为在他心中只有AD才能与他一决高下,是他的死敌,为了大业他必须痛下杀手,这一点绝对不能恋爱脑,或者用简单的“渣”“大猪蹄子”来形容GG,他是一个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的人,因此如果能杀掉AD才能成大业的话,GG心里是不会犹豫的。

但如果他真的对AD没有一点感情,他为什么那么看重皇长子【啊呸】/长公主【啊呸】瓶崽??从大方面来说,血契瓶(我不知道国内怎么翻译的,我就按照自己理解的来了)是他和AD互相牵绊,永不伤害对方的见证;从小方面来说,那是他在1898年夏天与AD有关的唯一牵绊了。如果GG真的想杀AD,瓶子在他手中,他大可以直接毁了,手刃AD。但他没有,不但没有而且非常珍视,在拉雪兹神父公墓弄丢了瓶子之后还怒气冲冲地说:“我恨巴黎。”

他为什么恨?GG在巴黎成功洗脑一票群众,杀了不少傲罗,成功策反会读心的奎妮,得到了默然者的力量,唯一让他气愤的只有“他的小瓶子被偷了”这件事。

他很在乎他,但他不能在乎他。在感情上他们爱着彼此,但理智告诉他,他们是劲敌。

这句话无论套入GG还是AD都成立,因为爱中有恨,恨中有爱,相爱相杀,先相爱,再相杀。

你爱过的少年全是假,

你写的故事是假,

你藏得过去全是假

我并没有爱上他。

你爱的少年人太狡猾,

把爱情变成欺骗的筹码,

而脆弱堡垒总要塌,

没有什么坚固不化,

一捧泥沙。

最后简单说说克雷登斯的身世吧。目前为止我看过的猜测主要有以下几类:

替身说;GGAD儿子说;侄子说;弟弟说;GG纯粹大忽悠说。

每一种说法似乎都有能站得住脚的理由,因此在神兽345出来之前我只能表示这些说法很有趣,但还是倾向GG丫就是个大忽悠这种可能性,因为在电影最后,克雷登斯表示只想知道他的身世,GG因为要利用他的默然者力量肯定要哄着他,先让他活下去,为自己所用……那么那只凤凰也太巧合了吧??我也想随便去集市上随便摸只凤凰回来😂不过这也是我的猜测,还是等神兽345的电影吧,省得到时候被官方打脸打到肿【。不过最近看了几篇分析还是挺好玩的,反正都是开脑洞写分析嘛,说不定谁家就奶中了呢?

最后说几个很在意的点:

⑴ 我看到有种说法,奎妮之所以这次这么疯狂是因为她怀孕了,而在那个时代,巫师和麻瓜结婚生子是绝对不合法的,而且孩子也要被带走放到孤儿院抚养。奎妮这次应该是抱着必死的决心跟GG走的。而且我注意到一个细节,就是最后奎妮穿过蓝色生死焰来到GG身边时,她的手是捂在小腹上的,这应该能从侧面证明这个说法。那么问题来了:这么重要的情节为什么没有一点说明?????剪辑师??hello??在吗??

不过就算奎妮没有怀孕我也能理解她,毕竟真爱无罪。

而且说实话,这个电影好像真的剪了超多镜头,比如说丽塔穿着礼服参加宴会的镜头,比如邓布利多教授的翘屁股镜头【。

⑵ 是不是魔王对于公墓有一种迷の执着??伏地魔选择在他父亲的墓地重生,GG选择在拉雪兹公墓开大会。讲真,我一开始以为他会选择凡尔赛宫呢。不过如果真的开到凡尔赛宫大概就真成高定时装秀了【。

⑶ 看到GG开场穿着小裙子啊呸风衣皮靴风骚皮裤出场时,我下决心看完电影一定要把相似风衣给下单了【剁手&眼神死】

⑷ 在GG趴在那个女信徒身上哀悼前,血契瓶的链子还挂在身上,等他起身后链子就不见了,嗅嗅一出手,就知有没有。

⑸ 邹吾这次圈了一票粉啊!看到最后像小猫咪一样跟纽特撒娇时我身旁有个妹子也“嗷”的一声倒在她男票身上,我:🙃不就是狗粮吗?我吃。

⑹ GG预言那里,出现的画面依次是伦敦空战,奥斯维辛集中营(或者说犹太人被迫前往集中营)和广岛原子弹爆炸。

⑺ 德国人果然对这种种族主义很敏感啊,我排队入场时听见后面有个男的说“格林德沃像Nazi一样”,而且GG演讲的时候我听见后面有个女的发出了不屑的声音,我:emmmmmmm行吧😂

⑻ 其实之前没打算二刷的。有次我碰到我邻居,说起神兽2上了,问她要不要一起去看。妹子俄罗斯人,不会德语,就说:“我听不懂啊,算了吧。”我:“是啊,票价这么贵,15欧呢。”结果今天我去电影院的时候看见她也在排神兽2的入场队伍,我们相视一笑,尽在不言中😂后来我问她看懂了没,她说剧情看懂了,台词一句没听懂😂超惨。

⑼ 我和一个路人朋友在聊天的时候,她说那个在蓝色生死焰中被烧死的人会不会是间谍一类的,毕竟之前老伏被斯内普坑得多惨啊哈哈哈哈。

⑽ 有人说丽塔的死是毫无意义而且愚蠢的,自以为能袭击GG。但今天我重新看的时候发现她的死不是毫无意义,她在帮忒修斯和纽特拖延时间。最后她拖延GG的动作,刚化为灰烬时忒修斯和纽特就逃了出来。

当然如果有人觉得是主角光环的话就当我没说,我只是觉得这么好的小姐姐,她的死不是白死。

还有,我看有人说下一部可能又有新角色登场,感觉这应该是和HP最大的不同了。HP里不管怎么闹腾,哈利赫敏罗恩永远在一起,而且最多第七部死的人多一点。FB的话就更残酷一些,更像是淘汰,每一部都会淘汰旧角色,每一部都会带来新角色。不管怎么样,第一部的格雷夫斯,第二部的丽塔小姐姐,我永远爱你们。

大概就这么多吧……哦对了,有人说“雅各布进入拉雪兹公墓后被魔杖指着没有下文,然后又突然出现”是bug。今天我专门注意了一下,是那个黑人小哥指着雅各布的。后来纽特他们到达公墓后见到了黑人小哥指着克雷登斯和纳吉尼,他们身后就是雅各布,不过站的位置偏了一点,镜头短,很容易忽略。至于GG在火中找瓶子我倒是没注意,估计这种细节只有拿到加长版后慢慢刷才能发现。

就这么多了。

看到纽特被三个魔法部大佬询问时扭扭捏捏的样子,我就想到了我的口语考试。

Scheiße

评论(30)
热度(365)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nj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