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ja

先说一句,有问题请看置顶,或者直接在置顶评论,谢谢!

如果你批评我,我就骂你;你要是来我这里没事找事,我就删你评论。

我这个人挺好欺负的,不信就来试试啊。

最后:龟和虾,给爷爬。

【霍去病/卫长公主】琴曲

我就试试有没有人吃这对儿……

CP是小霍×卫长公主,私设公主的封号一开始为当利,请自觉避雷,谢谢!

以下正文↓


*********************


这年夏天热得不正常。

刚到五月份就入了伏,虽说前几天刚下过雷阵雨,空气还是像被凝住一般令人喘不上气。早上还好,一到午时,灼热的阳光立刻发挥威力,人们只能躲进放满冰块的屋子里小憩片刻,以逃过这段难熬的时光。

然而本应安静下来的皇宫内却传出一段琴声。

那声音时断时续,旋律亦没有可圈可点之处,似是一只还未长成型的雏凤,但若是长久以往地如此练习,雏凤早晚有一天会成为翱翔九天的凤鸟。

此时尊贵的汉天子正在宠冠六宫的卫夫人处休息,太后与太皇太后年事已高早早歇下,就连一刻也不肯消停的长乐宫也没了动静,内监、宫女、庖厨、乐师们也都趁着贵人们不在打起盹儿来。

“当利的琴弹得越来越好了。”

榻上的九五之尊模模糊糊听着琴声,刚想问卫夫人为何要在这时候弹琴,一扭脸发现她正跪在榻边替自己扇着扇子,心下明白这是当利公主——他最喜欢的大女儿在偏殿练琴。

“若是吵到陛下了,妾就让她——”

“不妨事,只是这大中午,偏殿虽阴凉,但还是要注意休息。”

“妾劝过那孩子,她说要在陛下生日那天将此曲作为礼物送给陛下。眼见着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若是此时再偷懒,曲子可就拿不出手了。”

“她倒是有心,不像那个臭小子。”想到某个张牙舞爪的小男孩儿,皇帝的眉头紧了紧。

“您是说去病吗?那孩子从小就调皮捣蛋,二姐管不住他,就把他送到青弟和妾这里了。若是实在费心费力,不如还让他回青弟那里。”

“他是要回军营,但不是现在。”越说越清醒,皇帝索性坐起来,拉过卫夫人的手,在她手心里比划着,“朕都想好了,等他再大一点,就让他自己挑选喜欢的士兵和部下,组建军队。”

“陛下这么想,当然是好的。”

“说起来,霍去病是跟着朕一起来的,这会儿跑哪儿野了?”

“大概是跑出去玩了。陛下,时间还早,您要不要再歇一会儿?”

皇帝搂过卫夫人,重新躺回榻上,眯上眼睛。


偏殿里。

当利公主还在拨弄琴弦,但除她之外,偏殿廊下还多了一个人。

那孩子身形还小,眉目间却已经有了少年人的模样。他穿着白色的锦袍,毫不在意地将袖子卷到胳膊上面,细细地擦拭着一把未开锋的宝剑。

“你天天叮叮咚咚地弹琴,烦不烦啊?”

“兄长你还天天拿着一把没开锋的剑舞得兴起呢。”

当利公主嘴上虽然这样说,但还是停下了手中的动作,走到霍去病身边。

“皇后没再找你麻烦吧?”

“没有,多谢兄长上次替我解围。”

霍去病哼了一声,嘟囔句“草包”便不再说话。

这是发生在几天前的一件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事。那天中午卫夫人去向太后及太皇太后请安,皇后的贴身侍女突然来责问当利公主中午弹琴影响皇后安眠,当即就要把她带进长乐宫。幸好当时霍去病在场,三言两语就将那个宫女噎得哑口无言,只能灰溜溜地离开。当利公主被护在身后,逆着光看,霍去病的身影被无限放大,最终成为一抹说不清道不明的剪影留在她的心中。

后来那件事就被卫夫人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了,她再三叮嘱霍去病不要惊动皇帝,但从小任性惯了的霍少爷哪里肯听?拉着当利公主的手就要去未央宫告状。当利公主被他拽得跌跌撞撞,一不留神就跌在地上。后来她含着泪恳求霍去病不要让她父皇知道,不知怎么,从不心软的霍少爷心软了,他扶起当利公主,恨恨地朝长乐宫方向瞪了一眼,却再也不在皇帝面前提到这件事。

此时两个人坐在廊下一时无话,霍去病在擦拭他那把小剑,当利公主偏着头看他擦。一开始霍去病没察觉,后来他无意中抬头看见当利公主坐在他身边时皱起眉头。

“怎么不弹了?”

“怕兄长嫌我烦。”当利公主歪歪脑袋,一脸的天真无邪。

“是挺烦的,”霍去病低下头重新摆弄他的剑,“但突然断下来倒还是有些无聊。再说你不是要在姨父生日宴上弹这首曲子吗?不怕当众出丑?”

“你还是叫父皇‘姨父’啊?”

“他娶了我三姨母,不叫姨父叫什么?”

小姑娘捂着嘴笑了,又摇摇头没说为什么笑。一阵风吹来,廊下的风铃传出叮叮咚咚的清脆响声,温柔又安静。


END

评论(7)
热度(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nj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