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ja

先说一句,有问题请看置顶,或者直接在置顶评论,谢谢!

如果你批评我,我就骂你;你要是来我这里没事找事,我就删你评论。

我这个人挺好欺负的,不信就来试试啊。

最后:龟和虾,给爷爬。

【霍去病/卫长公主】棋局

弧了大半年的我又回来了orz

其实我就试试有没有人吃这对儿×2【滚

上一篇链接:https://anja-z.lofter.com/post/1d39b76c_e0dfdae

这是以前写的文,是因为看到红影今天发的文里有一句:

她曾亲见她的姐姐带着并不漂亮的笑容嫁出宫去。

然后就想到了已经被我“打入冷宫”很久了的卫长公主_(:з」∠)_

其实本来想写“琴棋书画”一个系列,结果发现这俩根本开不出那么多脑洞,往后慢慢想慢慢写吧orz【根本原因是因为懒】

这一篇可以看做电视剧《汉武大帝》同人也能看成历史同人,是小霍和卫长公主!!!千万别看错了!!!!

唉,现在文风已经朝着翻译腔的方向一去不回头了【不过外语专业的还会用汉语写文就不错了要什么自行车啊【不

以下正文,祝食用愉快~~


#######################################################


“当利,该你了。”

豆蔻年华的公主本正想着前线战事如何,却冷不丁被打断思路,只见她的皇帝父亲坐在对面笑得一脸云淡风轻,仿佛刚刚还在宣室殿慷慨激昂指点江山的是另一个人。当利公主手执白子,思索半晌才将棋子放下。

“我看你一直神魂不定的。在想什么?”

刘彻拿着黑子一边掂量一边瞅着自家女儿。十三四岁的女孩子正像一朵含苞待放的花,等着被有情人来采撷。对于长女的婚事刘彻从来不担心——从没听说天家公主愁嫁的,更别提她还继承了她母亲的好容貌和温和性子,因此平阳长公主明里暗里说了几次想让这位小公主嫁给自家儿子,刘彻都没有答应。在做父亲之前他完全不理解“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这句话,但现在若不是言官和桑弘羊反对,恐怕这位说一不二的天子早已废除“女子15岁之后若不出嫁便要罚款”这一政令。

“也没什么事,就是想起来以前和阿翁您下棋时阳石要来替儿臣下,在被拒绝后一脸不高兴,您就把棋子递给她。”当利公主从棋奁中拿出一枚白子,放在黑子的气眼上,又把失去“气”的黑子全部清出去。

“那是多久以前的事了?”刘彻满意地看着女儿的落子,虽然有可能输的人是他,“那时候阳石还没到你腰呢,天天嚷着‘阿翁抱阿翁抱’。谁知道以前乖乖的小丫头怎么生出这样叛逆的性子。”

“阳石和诸邑大了,自然有她们自己的想法,若是阿翁实在生气,就去看看据儿吧。那孩子天天读书,乖得很。”

“乖是乖,就是太过安静了……”一想到刘据安安静静跟在姐姐们后面的样子刘彻就头疼——这孩子一点都不像他。

趁着父女二人说话的空档,宦者令命侍从们端上来百合红枣浆供皇帝和公主解渴。眼下正值春夏之交,离枣子成熟时间还远得很,可这碗里的红枣又大又甜,当利公主多嘴问了一句:“眼下似乎不是收获枣子的季节?”

“是你舅舅上次在出击匈奴后缴获的战利品,听说这也是匈奴人从西域那边抢过来的准备贡给匈奴单于和阏氏的。这种枣和我们中原的枣不一样,他知道你喜欢吃就留下了。”

“那等舅舅回来儿臣还要好好感谢他呀!”

当利公主说完这句话就看见她父亲原本温和的笑脸上蒙上一层阴翳。她听宫里的内侍们说了,大将军这次在前线打得并不好,陛下很不满意,连着在宣室殿发了几场火。而这次刚刚上前线的姚骠校尉却一点消息都没有——当利公主虽然不是很懂,但在她心中却一直盘旋着既希望他旗开得胜武运昌隆,却又希望他千万小心不要受伤的矛盾想法。

“当利啊……”

当利公主回过神来瞧着她父亲端着碗,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记忆中的父亲一向强势得有些吓人,此刻却无端生出许多疲惫来。她有些后悔自己挑起了这个话头,急忙说笑着将话题岔开,但显然皇帝的好心情已经被破坏殆尽。

“你的长公主姑母今天来见我了。”

当利公主舀枣子的手停了下来,笑容也僵在脸上——她终于知道今天父亲召她来的原因。

“当利,你跟阿翁说,你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

刘彻见女儿没有寻常女孩子在听说终身大事时的娇羞反而忧愁不少,便放下碗,烦躁地将棋子扔进棋奁。

“儿臣……儿臣一切听从父亲的安排。”

小姑娘跪在父亲对面,声音没有一丝起伏。

“我其实想……如果这次他能建立军功,我就给他封侯,到时候你可以风风光光名正言顺地嫁给他。”刘彻站起身扶起女儿,却发现她的手抖得厉害,“只是曹襄早在元光五年就已经继承爵位,为了等你他有六七年未曾娶妻,听说连侍妾都没有。你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若是同意,我当即就回了你姑母应下这门亲事;若是想嫁给——”

“曹襄兄长已经等了儿臣这么多年,若是这样一直拖下去,儿臣也自知愧对于他。就请您回复姑母,说儿臣情愿嫁给曹襄兄长。”

在说这些话时当利公主的头始终低着,不像平常那样活泼大胆地直视父亲。

“我知道你喜欢他……我还记得你和他从小就在一处玩耍,算是青梅竹马——”

“可是曹襄兄长也算是儿臣的青梅竹马啊,”当利公主整理好心情重新笑着看向父亲时,却发现他紧锁眉头。

“不想笑就不要笑了……”刘彻轻抚她的脸颊,将故意翘起来的唇角压了下去,“想笑就笑,想哭就哭,你是大汉的公主,是我最宠爱的女儿,没人敢对你说三道四。”

当利公主没有说话,她一头扑进父亲的怀里,双肩颤抖。


END


当天晚上,平阳侯府就迎来了“当利公主即将下嫁平阳侯”的圣旨。


两天后,红翎急使传来前方捷报,天子大喜,封姚骠校尉为冠军侯。


三个月后,天子嫁女,长安城内十里红妆。


四个月后,筋疲力竭的将军和士兵们终于回到了久违的长安城。


END


其实这个文还有另一个脑洞:新贵族(以卫氏为代表)与老贵族(以曹氏为代表)之间的关系需要一枚可以平衡棋子,而卫长自愿去做这枚棋子(所以这个题目叫棋局)。但后来觉得……人生已经如此艰难,还是不要让小公主涉及弯弯绕绕的政治中去吧。霍去病需要军功与荣誉,而她,只需要幸福就好。



评论(2)
热度(5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nj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