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ja

先说一句,有问题请看置顶,或者直接在置顶评论,谢谢!

如果你批评我,我就骂你;你要是来我这里没事找事,我就删你评论。

我这个人挺好欺负的,不信就来试试啊。

最后:龟和虾,给爷爬。

【刘卫/赵霍】战神

我又来更新啦~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刺不刺激?【滚

其实这一篇是给红影 @冷西皮巨萌星 的生贺……【然后我拖了一个月哈哈哈哈【。

这个梗是红影姑娘的23333333至于这个梗的来历,请大家看我们的聊天记录:)


和善的微笑:)


于是就这篇文就诞生了2333333333

CP是刘卫和赵霍!!千万别看错了!

以下正文,祝食用愉快XDDDD


**********************************************************************************

 

元狩四年,漠北之役大捷。

在被蛮夷恣意践踏了百余年后,汉帝国的子民们突然间扬眉吐气起来。他们纷纷奔走相告,将这份喜悦的心情传达给每一个认识或不认识的人,更有甚者还将自家酿的好酒一坛一坛捧出来,准备自发地去犒劳这些在疆场上辛苦厮杀的将士们。

虽说两位领兵的将军都骁勇善战,然而在他们心中,那位年轻一些的将军似乎更具有“传奇色彩”。于是不知是谁先传出来的闲话,说当今骠骑将军是天上战神下凡,来助大汉痛击匈奴,一雪前耻。市井流言本不足道,但一传十十传百,等到所有出征的将士们凯旋回朝时,流言已经传得有鼻子有眼了:

“我跟你说,小霍将军出生的那一年,我亲眼看着有颗星星从天上砸了下来,还带着火光的那种。哎呀哎呀,当时还以为是什么妖异之兆,现在想来那可是神仙下凡,专助我大汉来了!”

 

流言越传越多,越传越广。

 

渐渐的,军营里也有人私下议论大司马骠骑将军的“显赫身世”,甚至连副官们有时也偏信无稽的谣言——不过没人真的敢在小将军面前放肆。可惜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这流言终究还是让霍去病本人知道了。

某日小霍将军正在主帐里听副将报告新投奔他的将领名册,一同随行的还有骠骑校尉赵破奴。副将禀告完后并未急着离开,而是欲言又止地瞥了眼霍将军冷着的脸。

“你还有事吗?”

问话的是站在一旁的赵将军。人人都道霍将军寡言少泄,其实除了这位赵校尉,无人能懂大司马骠骑将军心里在想些什么。

“末将,末将还有一事禀告。近日军营上下皆盛传,盛传,”副将有些心虚地抬头看看坐在上面的霍去病——此时他的脸上不见丝毫多余的情绪,“盛传您是‘战神下凡’,您看要不要……”

赵破奴皱着眉望向这位副将——他大概是昏了头才敢把这等戏言放在台面上。

可霍去病依旧面无表情地坐在那里,仿佛刚刚说的是另外毫不相关的人,他只略翻翻手边的竹简,又嘱咐副将记一份简略摘要,过几日呈给他。

副将松了口气——原来大司马骠骑将军也没传言中那么不近人情。他退出主帐后,立刻将这个消息传给同袍。在霍将军的“默许”下,流言喧嚣得更加厉害,有些人甚至已经在闲谈间公开称霍将军为“战神”了。

 

然而流言的主人公自己是不喜欢这个“外号”的。

几日后,霍去病照例巡逻军营时,偶然撞见那位骠骑校尉正和另一位路博德将军说笑,内容他没听清,却只听到赵校尉笑着说:“余下的事不用你忧心,那位‘战神’将军自然会提前思虑的。”一旁的路将军点头称是,扭过头却像是见了鬼。赵破奴不明所以,回头一看发现大司马骠骑将军摆着一副要“吃人”的表情瞪着他。

“末,末将不知将军——”

“以后,不准,那么,叫我。”

小将军一个字一个字咬得很紧,似乎唇齿间咬的是某个人的肉。赵破奴却还未反应过来:“末将不知——”

“以后,不准称我为,战神,听到了吗?!”

原本还在外面逗留的军士们都在“暴风雨”来临前偷偷溜走了,就连路博德也告辞退下,现在营地上只剩他俩。

“我,不喜欢,那个词。以后不要再说了。”

“末将明白!末将不会再——”

霍去病不耐烦地一挥手,赵破奴立刻噤声,只抱拳低头站着。此刻“赵校尉正在被大司马骠骑将军训斥”的消息已经遍传军营,所有路过的士兵都不得不绕开这片“低气压”。站了大概有半炷香的时间,赵破奴偷偷抬眼去瞧对面的小将军,发现对方站在原地,眼神复杂地看着他。

“将军……”

罕见地,霍去病叹了口气。

“替我送一份简报到宫中。”

 

 

在霍去病的“强力干预”下,流言迅速在军营里平息,连带着民间都消停了不少,因此当刘彻听说这些乱七八糟的流言时,笑得腰都直不起来。他望向一旁正在挑选公文的大司马大将军,眉眼间的笑意还未褪去便开口:“谁这么多事儿啊?还战神呢?嘴也太碎了。”

“大约是百姓们想着去病年纪不大,却已为大汉立下如此功业,内心佩服吧。”

大将军也笑得眉眼弯弯,顺手将骠骑营的公文挑了出来,呈给坐在上面的九五之尊。

“这是骠骑营的简报,请陛下过目。”

“不急,这小子做事,朕放心。”

刘彻接过竹简放在一旁,趁机拉过大将军的手,笑得见牙不见眼:“那小子是战神的话,仲卿是什么?”

“……”

“仲卿不是我大汉军魂了吗?”

“……”

“你说是不是?仲卿?”

“……陛下,请不要拿臣开玩笑了。”

“你觉得朕是在开玩笑?”刘彻佯怒,手却紧紧拉住大将军的不放,“这些人只知道去病年纪轻轻便建功立业,怕是早就忘记仲卿你才是把胜利带回大汉的第一人。是你,带给了我,带给了大汉希望。”

初夏的微风吹进未央宫,带着纱质的幕帘轻轻晃动。一旁的沙漏还在落沙,簌簌的声音仿佛在提醒站在未央宫中的二人:时间正在悄悄流逝,从沙漏流逝,从指尖流逝,从发间流逝,从地图前流逝,从书案上流逝,从竹简中流逝。

“陛下,臣……臣多谢陛下昔日提拔之恩。”

卫青抬眼的瞬间模模糊糊地望见对面的帝王眼中也含着泪水。昔日不得不“屈尊”在上林苑练兵的少年天子鬓间也已夹杂着白发,而他,一个曾经被人轻视的骑奴,今日也成了这汉帝国的大司马大将军。

“行了,说着说着怎么还哭上了。等一下朕宣去病进宫,咱们一起去皇后那里用餐。”

“诺。”

 

END

 

后续


“去病啊,你为何不喜欢别人称你为‘战神’?”

席间,刘彻故意去逗这只自己养大的小豹子。果不其然,霍去病微微一哂:“臣以为,军队的职责就是‘打胜仗’,而不是被某些人吹得神乎其神,好像打场胜仗就了不得了一样。再说,我要是战神,舅舅算什么?”

正在给据太子剥葡萄的卫青没想到这把火居然能烧到自己身上,他连忙给刘彻使眼色,可惜大汉天子此时宛如患了眼疾,不仅对卫青视而不见还装模作样地点点头:“你舅舅是我大汉军神,专门管着你。”

“陛下……”卫青哭笑不得地阻止,却被刘据缠着再剥一个葡萄。

“那为何别人称呼如此称呼你,你不在意,反而那个骠骑校尉这么说你就生气了呢?”

霍去病似乎没想到刘彻这么问,正在喝酒的他被小小地呛了一下。待咽下这口酒后,他郑重地放下酒盏,向刘彻一拱手,露出一个小小的笑容:

“臣,乐意。”

END


最后一个笑容请大家脑补:



真·没了

评论(8)
热度(23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nj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