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ja

先说一句,有问题请看置顶,或者直接在置顶评论,谢谢!

如果你批评我,我就骂你;你要是来我这里没事找事,我就删你评论。

我这个人挺好欺负的,不信就来试试啊。

最后:龟和虾,给爷爬。

【懿丕】6. 知己中道崩殂,未来凶多吉少,一个人安然若素地前行。

首先要感谢 @Other and Infinite 的圆满悲剧十五题,地址在这里→https://the-otherworlder.lofter.com/post/275b81_bce8f16

这里是其中的第六题,即“知己中道崩殂,未来凶多吉少,一个人安然若素地前行”。

一直很喜欢懿丕这个CP于是就先下手了……第一次写,OOC预警!

钢针,这十五题够我写三年的。

以下正文↓

%%%%%%%%%%%%%%%%%%%%%

“接下来,可就剩你一人啦!”
正值盛年却缠绵于病榻上的君王拍了拍跪在一旁的司马懿——他的大将军,发出一阵与此时严肃悲伤气氛截然相反的笑声。
“朕已经交代了元仲,让他以后多信任你们四个……先生,朕去了之后,就剩你一个人了,接下来的路可能会很难走。但,千万,千万不要着急来找朕,要一步一个脚印,走稳了,知道吗?”
“臣遵旨。”
大概是这两句话已经耗尽了曹丕全部的力气,他闭上眼睛,喘了一会儿。趁着这一会儿,司马懿偷偷抬起眼,瞧着曹丕。
他仍然记得他们在相府的第一次相遇,正像后来曹丕自己所说,“灰头土脸”地被他父亲训斥一番。
那时的陛下是多么年轻啊,司马懿在心里感叹道,脸庞都还没长开,嘴角也没有留这些密密麻麻的小胡子——当然,也没有如现在这般重的心机。
“仲达啊!”
曹丕猛然叫了一声,司马懿赶紧低下头,回答一声“臣在”,可等了半天没有下文。他颤颤微微地去把榻上人的脉搏,可愣是没摸到一丝生的迹象。
一旁的太医令急急走上前,把了手腕,摁了脖子,又试了呼吸,憋足气,高呼一声:“皇帝殡天了!”
一时间,阖宫的宫人全部跪下,战战兢兢不敢作声,殿外的曹叡早已冲进来,跪在他父亲的床前,痛哭失声。之后身侧的宫人们才渐渐小声哭出来。
司马懿静静地跪在一旁,不像其他人哭天喊地——他早已做好准备来迎接他的陛下离他而去这一事实,眼下甚至还有心情去猜在这一群痛哭的人中,到底谁是真心,谁是假意。
“仲达。”
曹叡哽噎着叫回司马懿的思绪,司马懿深深地伏下身,叫了声“殿下”。
“你去通知长文和百官吧,孤和三叔四伯还要在这里为先帝再守上一阵。”
“臣遵旨。”
走出宫殿,司马懿被仲夏的阳光耀得睁不开眼,略一直视竟被刺激出了泪水。明明外界阳光明媚,他却感到前所未有的寒冷——他的太阳刚刚落下,此后也不会再有太阳来照耀他的世界。
“先生啊,朕去了之后,就剩你一个人了,接下来的路可能会很难走。但,千万,千万不要着急来找朕,要一步一个脚印,走稳了,知道吗?”
陛下,臣遵旨。
司马懿在心中默默回答着,甩甩袖子,独自踏上出宫告知陈群和百官的路。他不知道,这条路,他将会再独自走25年。
但这又有什么。
他的陛下不让他着急去见他,他便不急,一步一个脚印,慢慢地走,稳稳地走,安然地走。


END

评论
热度(26)
©Anj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