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ja

先说一句,有问题请看置顶,或者直接在置顶评论,谢谢!

如果你批评我,我就骂你;你要是来我这里没事找事,我就删你评论。

我这个人挺好欺负的,不信就来试试啊。

最后:龟和虾,给爷爬。

深更半夜发点负能量

这段时间一直没更文,不管是《遇鹿》还是《博物馆奇妙夜》都没更,构思好的一辆师叡的车还有昭禅的文也都没有动静,汉武那边也有几篇搁浅了。思来想去,觉得我可能是到写文的低谷期了。

我这个人,一到低谷期就什么都不想写。上一个低谷期没挺过来,所以就干脆退出了那个圈子。这个号其实是我的小号,但自从那个号荒废后我又不想申请新号,就干脆就着这个号上了。

之所以会进入低谷期,是因为前段时间我对自己的写作水平产生怀疑,具体表现为:

1. 强行改变文风。大概是因为专业的原因,我原本的文风要稍微偏翻译风一些,但自从入了史同圈,我就强行将自己的文风往文言风那边靠拢,结果因为长时间不学语文,导致文言风写得不三不四。现在好不容易拐回来一点,又因为《博物馆》而强行将文言风拐向傻白甜逗比风。以前我最苦手的就是逗比风,因为我在写作的时候并没有觉得很搞笑,但每次为了让大家看的开心就强行搞笑,所以可能大家在看文的时候笑得受不了,而我的心里只有两个大写加粗的汉字——冷漠

2. 人物OOC,或者说人物表现力不够强。这个具体出现在《遇鹿》里。我曾看过一些原耽或言情,都是寥寥数笔就将人物的性格表现得淋漓尽致,或者几句对话就能充分展现一个人的性格。但在《遇鹿》里,我发现自己写的对话似乎总是一个人在说话,想要极力表现出来的那种人物性格冲突也被写得七零八落。

3. 对自己的文认识不够。还是《遇鹿》。以前就算写连载,每章最多也不超过5000字,章数不会超过20章。来到史同圈后一般写得都是短篇,所以一开始着手列《遇鹿》的提纲时我把它定成10章之内必定完结的文。没想到一铺开写,每章的字数都多达一万字左右,而且用红影的话说“这更像是把提纲扩充写,而不是正儿八经的小说”。打个比方,我本来构想的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但写出来发现却是一个披着人皮的骨架子。而且有为了赶剧情而忽视感情线的嫌疑……所以……真的好想把原来几章删掉当做根本没发过这篇文【。

4. 这一点应该不算是我的问题……入了史同圈后除了刘卫,其他几个CP都是冷CP,属于开CPtag的那种。虽然也有很喜欢的太太在写文,但一旦落到自己身上就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微妙感,大概相当于大过年的,隔壁家大宴宾客,又是鸡又是鸭;我们家冷冷清清的,客人没几个,拿手菜也没多好只能将就塞牙缝,实在对不起我的读者。

不过发牢骚归发牢骚,还是要好好地认认真真写文才行。

评论(12)
热度(3)
©Anj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