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ja

先说一句,有问题请看置顶,或者直接在置顶评论,谢谢!

如果你批评我,我就骂你;你要是来我这里没事找事,我就删你评论。

我这个人挺好欺负的,不信就来试试啊。

最后:龟和虾,给爷爬。

【刘彻个人向/CP刘卫】风筝

于是这篇拖了N长时间的文终于发了……第一次尝试剧本的体裁,写得不好orz

一开始是想写刘卫的,但自从入了刘卫坑就一直看到类似于“汉武帝就是精虫上脑的野猪陛下”这样的言论,所以很想发一篇文为陛下正名。

我是陛下粉【虽然有时候粉不如黑】在看到类似言论一开始的心情当然是愤怒的,但后来渐渐变得冷漠,因为这种言论似乎是圈子里的公认,再争辩也不会改变什么。

真正促使我写这篇文的是前段时间一个在刘卫tag作妖作得很厉害的姑娘,她发表的一些言论我真的是无FUCK说。她说卫帅的话我不好评价因为我不是卫粉,但她说陛下的话我真想反手给她一个大耳刮子。

废话不多说,以下正文↓

刘彻个人向,CP刘卫。


+++++++++++++++++++++++++++++++++++++++++++

第一场

时间:后元二年夏历二月丁寅日

地点:五祚宫

人物:刘彻 陈阿娇亡魂 霍光 太医令若干 内侍若干

(刘彻躺在床上,旁边跪着众内侍们,四五个太医在一边忙碌着,霍光站在一边,为首的太医令在对他说些什么,边说边摇头,言语间似有遗憾之意。)

刘彻(动了动):咳咳,咳咳……

【周围人恍然大悟似地围上去。】

太医令甲:陛下!您已昏睡三四个时辰了!

太医令乙:陛下!您龙体安否?

太医令丙:陛下!请您一定要保重龙体啊!

内侍等人(跪在地上痛哭流涕):陛下!陛下啊!……

【刘彻被吵得头疼,便不耐烦地闭上眼睛,那些人立马噤声,只有一个人拨开人群走上前来,对着龙榻深鞠一躬。】

霍光:陛下,这是太子午后着人送来的各地简报,说要呈给您——

刘彻(摇摇手):朕老了,眼睛看不清,有些事是要让弗陵自己学着处理,拿下去吧。

霍光:诺。还有一件事,适才鄂邑公主来请安,您仍在昏睡,公主便说晚膳后再与太子一同前来。

刘彻(仍然闭着眼睛):罢了。弗陵整日跟着你们几个处理朝政,必定很劳累,让鄂邑公主好生照顾,万不可出差错。

霍光:喏。您还有别的事吗?

【刘彻用力地搓了下脸,而后指着霍光的脸似乎要说什么,几次开口都没出声,最终烦躁地挥挥手让他们都下去。】

众人(行礼):臣等/奴才告退。

【寝殿重新陷入黑暗,刘彻躺在床上,注视着床顶的帷幔。这时有风吹过,一阵风铃声响起,伴随而来的还有细碎的脚步声。】

刘彻(深呼吸大叫):谁?是谁?!(话音忽而低下来)是你吗……是你吗?仲卿?

(女声):哟,陛下!您真是老糊涂了,居然连我的脚步声都听不出来。

【有影子从柱子后一闪而过,刘彻一激灵,从榻上爬起身。】

(女声):你竟胆敢把风铃挂在床头,就这么想见鬼神吗?还是说,你想见那个小情儿了?

刘彻(抄起挂在一旁的剑,用力拔出,剑尖直指影子):你究竟是什么东西?

【影子从柱子后慢慢走出。这是一个年轻的女鬼,身着艳丽的丝绸长袍,头戴金冠,身上还带着一股浓郁的香气。】

刘彻(瞪大眼睛,不可置信):陈?阿?娇?!

陈阿娇亡魂:不错,是我。怎么样,刘彻?想不到在你人生的最后关头,是我来看你吧。

刘彻(紧皱眉头,脸上露出厌恶的表情):你走,朕不想见你。

陈阿娇亡魂:不想见我?现在不是你想不想见的问题了。怎么就不问问我为何在此?哈!我在这里等着看你的结局是什么。刘彻,你不想见我,可你想见的人却不想见你!你自作孽,怨不得旁人。

【刘彻呆呆地放下剑,张着嘴,半天说不出一句话。陈阿娇走上前,故作亲昵地给他整理衣衫。】

刘彻:你,你是说,子夫,据儿,女儿们,还有仲卿,他们都——

陈阿娇亡魂:你若是想听,我就一件一件告诉你。卫子夫那个狐狸精跟她的倒霉儿子孙子是上吊自杀而死,因此没资格投胎转世,只能四处寻找替死鬼,替死鬼死后方可解脱离开人世;你的女儿们临走时我没亲眼见,不过听说怨气挺强的,被好几个鬼差强摁着灌下孟婆汤;至于你的小情儿嘛……(略停顿,做思考状)他本来还想在黄泉边等等你,结果巫蛊之祸最先下去的一批人到他面前告你的状,于是没多久后他也喝下孟婆汤转世了。还有其他被你杀掉的人,对你也是怨声载道。老头子,昔日你身边簇拥着那么多人,到头来还是只有我来陪你,还不快谢谢姐姐我?

【陈阿娇自顾自坐在龙榻上,抬头看苍老的帝王。刘彻起初不动,没一会儿就开始来回踱步,一开始只在榻前走,步子越走越大,到最后就满宫室地走动。】

刘彻(激动地伸出手臂):他们——他们怎么敢!是,在卫家这件事上是朕做错了,但他们怎么敢对朕有怨言!朕十六岁登基(此处陈阿娇喊了声“是在我母亲的帮助下”),自认此生就算没功劳也有苦劳!对内,朕独尊儒术,取代黄老之道,不仅改革币制,还创立年号,而且……而且朕用人不看出身唯才是举,那些寒门子弟对朕感恩戴德,他们怎么敢怨恨朕!

【陈阿娇冷哼一声,并不搭话。】

刘彻(继续来回踱步):对外,朕北击匈奴,东伐朝鲜,南征南越,西攻大宛,不仅使我大汉子民能够在边疆安居乐业,更让我大汉朝威名远扬,万国来贺!卫青,卫青他凭什么不原谅朕?是朕把他提拔到大司马大将军这个位置!还有霍去病——对了,你知道那个小子怎么样了?

【刘彻停下脚步,目光阴鸷地盯住陈阿娇。陈阿娇虽是亡魂,但还是忍不住抖了一下。】

陈阿娇亡魂(壮着胆子呵斥刘彻):刘彘你是不是真糊涂了?那兔崽子死的时候我还活着呢,上哪儿给你打听地府的消息?不过我听以前的鬼说,姓霍的小子是天上的将星,早就被天官接走了。

刘彻(有些惊讶,继而连连点头,兴奋地搓手):这臭小子好!好!好!有能耐!朕就知道他是上天派来助朕反击匈奴的!有出息!

陈阿娇亡魂(不屑地冷哼):就算你做了这么多,所以呢?后世的人只会说你穷兵黩武,好大喜功,搜刮民脂民膏,更难听的还有诸如宠幸男宠,沉溺酒色,求仙问药,偏信谗言,将卫氏一族几乎诛杀殆尽——

刘彻(带着强烈的杀意大步跨上台阶,站在陈阿娇对面):那又如何?!朕依旧受到百姓的敬仰!而那些目光短浅的竖子,他们,他们不配说朕!朕所想的,匹夫们永远不会懂!他们不过担心着每日的吃食会不会落在他人的饭碗里,积攒的钱财会不会有朝一日突然消失得无影无踪,隔壁家的狗生了几胎,又害怕谁打算偷走他们的妻妾——朕是大汉的皇帝,他们没资格!!!

【刘彻像是陷入癫狂一般手舞足蹈,他跑下台阶,拔出剑来去砍那些不存在的“人”,然而劈到的都是些烛台竹简之类的。陈阿娇也不阻拦,只冷冷看着发疯的皇帝。】

陈阿娇亡魂(轻声嘟囔):你很快就不是皇帝了……(慢慢走下台阶,依旧高昂着头颅)你还记得小时候我们在一起放过的纸鸢吗?

刘彻(动作顿住):什么?

陈阿娇亡魂(怀念地叹息):那时大哥刘荣还没有成为太子,南宫姐姐也没有远嫁匈奴,一大家子聚在一起还像一家人……有次小舅进京朝见二舅,顺便带来几只纸鸢送给我们。你大姐平阳眼疾手快地从刘荣手里抢过一个漂亮的大纸鸢,为此两个人还发生口角,后来只能栗夫人和王太后出面,把南宫抢到的一个纸鸢送给了刘荣,我们这才心满意足地拿着纸鸢跑走……

刘彻(喘着粗气安静下来,半眯眼睛,也仔细回忆那件事):后来不知谁提议——现在想想应该是刘荣——把我绑在纸鸢上并说:“彘儿!你念着高祖爷爷的《大风歌》再绑上纸鸢,这样你就能成飞将军啦!我们帮你拉着线呢!你闭着眼睛往下跳就行啦!”还好最后舅舅及时赶到,把我从墙头上抱下来,使劲打了我好几下才夹起来带走了……那是我第一次挨舅舅的打,也是最后一次,还哭得惊天动地的。现在想来,我哭似乎不是因为挨了打感觉害怕才哭,是心疼那只漂亮的、小叔从宫外带进来的、崭新的大纸鸢……

陈阿娇亡魂(接过话头):那只纸鸢被扯烂后就那样扔在地上,无人过问,就像你现在躺在床上,看起来似乎有很多人关心,但只要你咽气,立马就会有人把你撕烂,让你背上“逼死皇后逼死太子逼死大臣祸害国家”的罪名,再过若干年就会被彻底淹没。你以为前面没有比你功绩更好的皇帝就可以高枕无忧?老头子我告诉你,若是有后来者居上呢?他们照样能把你一脚踏进尘土里。你很快就不是大汉的皇帝了,很快。

【刘彻并未发怒,他一言不发地立在那里,似乎在咀嚼元皇后的最后一句话。他缓缓将宝剑入鞘,迈着与刚才相比迟缓不少的步子往榻的方向走。陈阿娇就站在一旁,望着那老态龙钟的背影一如望着她昔日年轻的丈夫。刘彻重新将剑挂好,又拍拍身上的中衣,躺卧到榻上。一阵风来,风铃响动,阳光爬进这座宫殿,此时五祚宫就剩他一人了。门外内侍们小声且迅速地准备热水手巾好给刘彻擦脸,完毕后小内侍们胆战心惊地将门拉开一条缝,见床上的帝王仍在熟睡,便大着胆子上前呼唤。】

内侍甲:陛下,陛下,该起床了,一会儿太医令们就来给您把脉了。陛下?(小心翼翼试探鼻息)陛下?!陛下!?快!快去传太医令!陛下——陛下殡天了!

【内侍齐齐跪倒哭喊,约二刻后大司马大将军霍光赶到。】

霍光(指挥身边人):快!你去传太子和公主!你去传众文武大臣!你去传史官,让他记下“后元二年二月丁卯日,先帝驾崩于五祚宫,太子继位为新帝”。

 

第二场

时间:后元二年夏历二月丁寅日

地点:黄泉旁

人物:卫青 鬼差

【卫青独自徘徊在黄泉旁,时不时眺望一下来路。不多时,又有一个鬼差来催他上路。】

鬼差(不耐烦):哎哎,你都已经在这里等了快二十年了,有完没完?赶紧上路吧!早上路早投胎!

卫青:这位大哥,我想打听一下,大汉朝皇帝姓刘讳彻是否今日路过黄泉?

鬼差(上下打量卫青):你谁啊?

卫青:我,我是他的——臣子。

鬼差:他乃天子命格,与尔等不同,是要直接升天做帝星的。什么世道?阿猫阿狗也妄想见皇帝?(嗤笑)好了好了,快走吧!

卫青(默然站立许久,丝毫不理会催促的鬼差,少顷面向长安的方向深鞠一躬):陛下,臣告辞了。


END

评论(28)
热度(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nj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