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ja

先说一句,有问题请看置顶,或者直接在置顶评论,谢谢!

如果你批评我,我就骂你;你要是来我这里没事找事,我就删你评论。

我这个人挺好欺负的,不信就来试试啊。

最后:龟和虾,给爷爬。

【多CP】博物馆奇妙夜(11-20)

昨天小伙伴们太热情哈哈哈哈哈哈哈我都被吓到了!原来大家都好这口啊~

今天的粮双手奉上~主CP是刘卫,副CP有昭禅、苏据,还有一句话的师叡,就不打tag了。

祝食用愉快~~~

以及依旧希望大家热情的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淹没我❤


以下正文


*****************************************


十一

别看这些老祖宗们现在生龙活虎、活蹦乱跳的,他们第一次苏醒时直接众脸懵逼。

我是谁我在哪儿我来自哪里又将去往何处时间有多久宇宙有多大天地有多高?

一串串哲学问题从帝后王将相的脑袋里飞出,额头上的问号简直都要具象化了。刘彻看着对面同样懵逼的高祖刘邦,第一个反应是:神仙真的眷顾朕了??求了那么多次这次终于显灵了??

“圣卿~~~~~~~~~~~~”

不远处的哀帝陛下带着波浪线扑到了董贤身上,甜甜蜜蜜闪瞎众人狗眼,宣帝甚至毫不掩饰脸上嫌弃的表情,打个哆嗦。

就在汉展区还处在“妈的一睁眼就吃狗粮”的状态时,远处的清展厅传来一句如雷贯耳的叫声:

“朕真的还想再活五百年!”

 

十二

在大家终于意识到时隔几百年几千年又可以重新动弹时,整个博物馆乱成一锅粥:三国展厅就不说了,仇人见面分外眼红,关公抄起塑料青龙偃月刀就朝陆逊和吕蒙砍去;隋唐展厅出现一场认亲大会,隋炀帝多次向隋文帝表示:“朕没调戏您的妃子!那都是唐人诬陷朕的!”而唐朝那边则陷入“父亲的小妾变成儿子的妻子,儿子的妻子变成父亲的小妾”这一伦理怪圈;秦汉展厅因为抢夺地盘再起争执,始皇帝霸气侧漏:“这天下就是朕统一的!”孝武帝直接怼回去:“没听说过匈奴人被朕和仲卿、去病打得跑到西方了吗?”

楼上正在巡回展览的德国文物听不下去了,唾弃道:“Scheiße*!”

【*注:scheiße相当于英语中的shit,是一句非常粗鲁的骂人的话。之所以德国文物表示唾弃是因为汉武帝大败匈奴后,匈奴分成好几个支派,其中一支迁移至欧洲,并与当时欧洲的原著居民(即今天的德国人,法国人和意大利人以及一些北欧人)因为抢地盘而进行了一系列战争,德国人的祖先日耳曼人被打得落花流水,所以从那个时候就有了日后著名的“黄祸论”。】

 

十三

魏王曹操和魏文帝曹丕对于司马家篡了曹氏天下有着不同的看法。

“孤都跟你说了!兔崽子就是不听话!非要重用司马懿!”曹老板身高七尺,气场七十尺。

“父亲,从古到今,没有不亡的王朝。再说光武皇帝不是也已经原谅您了?”

曹操气得要去摸刀教训儿子,眼角无意中瞥到了一脸期待的曹爽,不禁更加怒火中烧:“看什么看!孤也要让你老子教训教训你!”

后来这件事就不了了之,然而司马氏父子三人还是卷铺盖被赶到隔壁晋展厅待了半年。

 

十四

晋展厅其实包含两部分,一部分是两晋展区,另一部分是南北朝展区。这里人口众多,种族杂乱,然凡是皇亲贵族,都有一项特殊的爱好。

“祖宗们,来点五石散吗?”

某日一个看起来相当仙儿的“世外高人”举着一个香炉,飘飘然向司马懿他们“滑翔”而来。要不是司马懿看到了他的脚还以为这是个鬼呢。

…………等等,晚上博物馆里能活动的好像都是鬼。

“阁下是哪位?”

“回老祖宗,朕是晋哀帝司马千龄啊……”

司马丕说着说着声音又低了下去,司马昭都怀疑这个后辈会不会再一次猝死过去。

“这里……都是嗑药的?”

“您要是不喜欢这里,去南北朝吧,阮籍、嵇康那群疯子都在展区里饮酒弹琴作乐呢。”

“我以为晋展厅有两个区。”

司马懿简直怀疑自己直接走进了戒毒所。

“的确是有两个区啊。一个是‘吸五石散’区,一个是‘放浪形骸’区。”

司马丕睁大眼睛,无辜地回答。他不明白这三位祖先为何总是紧皱眉头,这玩意儿多好啊!

来啊~快活啊~反正有大把时光~

 

十五

“父亲,儿后悔了。”

在“放浪形骸”区待了快一个星期后,司马师对他父亲说。

“哦?大哥想回去找明帝陛下了?”

司马昭刚跟王羲之他们玩完曲水流觞,听见司马师这么说就凑到大哥身边,司马师嫌弃地推开他。

“不,儿只是想再把何晏吊起来打一顿,顺便把他推广的五石散全烧掉。”

司马懿赞同地看了长子一眼。

“为父建议你去大清展厅找一个叫林则徐的人,他办这种事比较靠谱。”

 

十六

始皇帝嬴政一开始是被吵醒的。他睁眼一看,棺材旁边围了一圈兵马俑,个个都兴奋地叫嚷:“原来这就是始皇帝啊!长见识!”“别挤别挤!人人有份!”“前面的你们看完就让开!”“让后面的兄弟们开开眼呗!”一瞬间嬴政还以为自己变成了笼中的猴子,还是那种“看一眼十文钱”的“神猴”。

“去去去,围在这里干什么?耽误父亲睡觉!”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嬴政知道这是小儿子胡亥。他不想见这个不孝不忠的儿子,就重新躺下假寐。

“父皇,您快醒醒,大哥和姐姐们——”

胡亥话还没说完,就看到一道黑影从他面前刮过,属于“秦始皇嬴政”的棺椁已经空空如也。

 

十七

最初汉展区的各位相当紧张。

人人都清楚武帝晚年做了什么事,然而除了景帝把他儿子臭骂一顿、霍去病给了他老师几天臭脸色、刘据一直在躲着他父亲之外,其余几个当事人还平静地坐在一起说话。

“他们……怎么不翻脸啊?”

王莽和他的女儿——孝平皇后王嬿坐在更远一点的地方,王莽一直在密切关注着西汉那群皇帝。本想着还能借此机会重新翻身成为汉展区的主人,没想到他们竟一点动静都没有。

“不行,大丈夫不能这样坐以待毙。”

新朝皇帝起身往那边走,一路上回头率百分之二百。他直接站定在卫皇后和卫青面前,直勾勾盯着他们。

“请问——”

“长平侯,卫思后,愿不愿意跟朕干一票大的?你们肯定也知道吧,武皇帝晚年对卫家和卫家旧部做出那样的事。所以,你们若是跟朕一起将这群赤帝子们赶出去,朕会加封长平侯为上大司马大将军,卫思后为……呃……这个还没想好,但肯定不会差。怎么样?愿不愿意和朕联手?”

西汉展区鸦雀无声,静得连晋展厅里疯子们唱歌的声音都能听见。卫青眨眨眼,半天才吐出一句话:

“但,臣生是陛下的人,死是陛下的鬼,不能再服务于其他君王了。”

“臣妾亦然。”

卫子夫也挺直腰杆,勇敢地迎着王莽的目光。

“而且阁下似乎……也不是我大汉的皇帝吧。”

王莽梗住。

此时的背景音只有“吴下阿蒙有种来战”和“关羽匹夫你来啊”。

“霍去病。”

刘彻此时非常冷静,冷静地简直想抽出天子剑劈死王莽。他勉强抓住自己最后一丝理性叫了霍去病的名字,而小霍将军嘴角勾起一丝冷笑。

“骠骑兵?”

“在!”

那天晚上猛犸有些落寞,因为最喜欢追着它玩的小东西都对它不理不睬,反而追着另一个边跑边喊“女儿!女儿救命啊”的小玩意儿去了。

自作孽,不可活。

╮(╯_╰)╭

 

十八

半年后,三国这边的仇恨也结束得非常完美。

司马懿、司马师和司马昭终于回到三国展厅,关羽吕蒙不再见面互砍,孙权陆逊也解开了矛盾。他们每晚安静地席地而坐,互相侃大山,讲讲生前那些不为人知的小故事,倒也是种乐趣。将要破晓时,互道一句“日安”,迎接新的一天。

这天三国展柜来了两个姑娘。

“诶,你说要是安乐公下到地府里,刘备会抽他吗?”女孩子看着蜀汉时期的文物,兴致勃勃地问好友。

“应该……会吧……毕竟‘此间乐,不思蜀’这么伤人。不过如果昭烈皇帝知道他儿子想要努力活下去的心愿,应该会理解吧。”

“乐不思蜀啊……话说你去过成都吗?”

另一个姑娘连连摇头。

“我去过。自从进了成都我的钱包就没合上过,吃、喝、玩、乐,到处都是游玩享乐的地方,我一个洛阳人都要‘乐不思洛’了。”

“对啊。而且被两只大狐狸教出来的小狐狸也笨不到哪里去吧,可怜司马家的小狼崽还以为真的俘虏到对方了呢哈哈哈哈。”

说笑声渐渐远去了。

晚上。

“所以说你果真骗我的,是不是?”

司马昭带着一种少有的严肃、受伤的表情注视比他矮一头的刘禅。

“嗯?晋公您在说什么?我太笨了,听不懂呢。O(∩_∩)O~~”

司马懿带着怜悯的目光看着司马昭,宛如在看别人家智障的傻儿子。

 

十九

几年后,这群老祖宗由“乡下山沟里来的穷苦劳动人民”摇身一变,变得会自己开啤酒机、篡改监控录像、熟练运用手机电脑等高科技产品。但像三国展厅人手一台电子产品这样的高普及率,目前暂时还没有展厅能超过他们。一些小侍从学着电脑里的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帝王为何不用手机电脑。

始皇帝说:“自然有侍从念给朕听,朕还忙着和女儿儿子培养感情——扶苏呢?他又跑了?!”

孝武帝说:“那玩意儿看多了眼睛疼,还不如多和子夫仲卿多说说话,再问问据儿最近——刘据刚刚不还在朕眼前吗?又被扶苏拽走了?!”

唐太宗说:“看什么?电视剧?电视剧是什么?肤浅!朕还要陪观音婢打牌呢,别出声。”

至于何晏——他是三国展厅唯一一个没有任何高科技产品的人,原因大概是要么他正忙着嗑药,要么忙着写文,根本顾不上看手机。

 

二十

“母亲您看,”太平公主拿着手机乐不可支地说,“您现在在网上的人气可高了。”

“网?什么网?哪里有网?”

武则天伸手在空中抓了抓——没有什么蜘蛛网啊。

“我是说在手机网上,很多人都很喜欢您,亲切地称您为‘武曌曌’。”

“大胆!他们敢直呼朕的名讳!”

女皇一怒,流血千里。

“媚娘,你就随他们说去吧,千万别生气。”眼见妻子要发怒,高宗急忙好言相劝。

“可这也太没大没小了!”

“这有什么?他们还称呼朕为‘李治治’呢。”

“对呀对呀,母亲您就别生气了,别跟那群愚蠢的人类一般见识,他们想出名什么鬼主意都能想出来,”太平公主煞有其事地翻翻手机,“喏,这里还有人说母亲您和狄国老是一对儿呢——”

“是谁??!朕要处死他!!媚娘是朕老婆!!!!!”

今天的唐展厅也依旧和谐愉快呢~


应该是TBC……吧【。

评论(71)
热度(1184)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nja | Powered by LOFTER